摩納哥的海岸氣質

發佈時間: 2017/10/20

摩納哥的海岸氣質

摩納哥是位於法國東南部蔚藍海岸上的獨立小國,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令摩納哥成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獨特旅遊地點。

提起摩納哥,你大概會想到蒙地卡羅賭場外的名人名車以及一年一度的F1大賽車。摩納哥公國由格里馬迪Grimaldi家族從熱那亞手中買下面積僅1.95平方公里的土地開始,立國700多年,變成世界最高國民收入的首位。你也許會有這樣的疑問︰土地這麼小,到底是怎樣發展起來的!

法國大革命中,摩納哥被革命軍併合並派遣軍隊進駐。由君主立憲變成被併合,最後再成為獨立小國,摩納哥的路途一點也不容易。能夠成功做到華麗轉身,150多年前的博弈產業興起,成功為摩納哥鋪上發展的基石。

蒙地卡羅大致可以分成三大區︰最多遊客的大賭場區、舊城山上的皇宮區以及舊城山下的居民區。當大多數旅遊書都把重點放在皇宮與大賭場區時,我建議大家別錯過夾在兩地之中的山下舊城區。由皇宮散步一至兩小時回飯店,途中會經過海港與舊城區。

漫步在街巷中,你會發現浪漫的氣息會從住家的窗戶、街角的店舖中緩緩滲出。摩納哥的街道很長,但絕不寬廣。它沒有巴黎那種豪門霸氣,卻保持了自己浪漫獨特的休閒情懷。

從巷口走入,直到巷尾的住家,順着陽光照去的地方抬頭望去,你也許會看到有人正從屋內探出頭,慵懶地曬着床單。純純的民風,細細品味,摩納哥有另一種風情。公園內、長椅下,看看書,談談情;幸福的氣息,為摩納哥構成了一幅純美的畫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