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損人害己的蠢人蠢事

發佈時間: 2017/10/20

小兒幼承庭訓,意大利羅馬有一著名景點許願池,別號又叫幸福噴泉。歐洲盛產神話與傳說,話說關於幸福噴泉的傳說,是指我們只要背向幸福噴泉,用右手往左肩方向將一個銀仔拋向噴泉水池裏面去,所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

傳說終歸是傳說,「聰明」的內地同胞們,也不知是創意無限抑或是腦發了熱,繼今年6月上海浦東機場一班客機的引擎遭乘客擲硬幣後,本周三在安徽的安慶機場,祥鵬航空一班原定於當日下午飛往雲南昆明的客機,又再遭乘客於登機過程中,向飛機引擎投擲硬幣祈福,事件導致該航班取消,延至翌日才能進行補班,涉事乘客自然被警察帶走調查。

祈福變惹禍的貽笑大方行為,當今世上除了我們親愛的祖國,真不知哪裏還有機會發生。

要怪民智未開,倒不如說是自私行為的寫照,為一己之利而妄罔顧他人死活也算了,連自己的生命也押了進去,典型百分百蠢到上頭殼頂,如此蠢人蠢事,表面上笑話一樁,惟想深一層,都不要話唔兇險。

若機組人員不是一眼關七,整班航機的乘客隨時就為一個蠢人擲進引擎的一個硬幣,而無辜犧牲。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