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無疆界II

發佈時間: 2017/10/20

跑步無疆界II

2012年9月的波爾多馬拉松,這馬拉松的特色是沿着波爾多的酒莊跑步,當中包括了出名的Lafite酒莊。沿途的補給站當然提供紅酒、芝士、餅乾等,愈後的酒也愈好(可能當時已喝醉,笑),食物也愈豐富,37公里有生蠔、白酒,而39公里更有烤牛肉。

成功完成者會得到一枝紅玫瑰花(女士專有),紅酒、獎牌及旅行袋,第一名的獎品是和優勝者體重相同的紅酒。

很多參加者來自世界各地,造型別出心裁,氣氛像Wine & Dine的嘉年華會多過像馬拉松,跑手們都沒有一般馬拉松要「做時間」的感覺!

當天認識到一對在香港工作的英籍跑手夫婦Jacqui和Clive。我們相識的情況非常特別,由於領取號碼布的地方在偏遠的市郊,加上沒留意火車時間,離開時已沒有返回市區的火車,最後只好在路邊呆等計程車,Jacqui和Clive也和我們情況一樣,便閒談起來,一起想辦法找車輛,最後想到在一家禮品店買東西後請店主電召車輛(因大家都不懂法語),最終找到車輛返回市區。回到香港不久,他們亦遷居到美國和葡葡牙,我們一直用Facebook保持聯絡,看到大家也不斷到不同地方參加比賽。五年後終於在上星期的里斯本馬拉松前一天見面!

雖然只是第二次見面,但感覺像是認識了很久的好友,相信又是運動魔法,把運動的人無地域界限地連在一起。Jacqui和Clive現在時常參加長距離的100公里比賽,運動已成日常的一部分,在他們身上,真正感受到「長跑長有」!

Jacqui & Clive, we are really proud of you!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