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終極勝利》改戲名攻美國

發佈時間: 2017/10/20

導演冼杞然去年推出的十年力作《終極勝利》(The Last Race),在內地、香港及台灣上映,票房慘淡,該片現改名《On Wings Of Eagles》,下月三日在美國上映,或有機會大翻身。

《終極勝利》講述奧運冠軍蘇格蘭籍教師李愛銳,二戰期間在天津積極參與抗日的感人事迹,真人真事改編,由荷里活男星Joseph Fiennes主演,還請來葉麗儀唱主題曲,台前幕後更遠赴康城影展宣傳造勢,原班人馬又到澳門及香港做首映,葉麗儀亦現身首映禮獻唱主題曲,沒想到票房唔爭氣。

外國人拍愛中國題材電影唔收得,可能是片中以外國演員為主,幾乎全英語對白,只有男二竇驍偶然會講幾句普通話,既是西片又是華語片,且內容涉及宗教,難將電影定位,發行沒信心,至排片量低,上映的場次像食藥,早晚一劑,早一場,晚一場,雖然如此,卻場場「爆滿」,不少戲院見反應一般,免浪費燈油火蠟,有人買飛索性託詞爆滿不賣飛,可見院綫操電影生殺權。不過娛樂圈沒絕對,說不定該片會在美國大賣,然後挾勢再在三地重映。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