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環$38大尊車仔麵 發哥都Like

發佈時間: 2017/10/23

上環美食多,是廣為人知的事實,不過往往因為選擇太多而走寶。今次為大家在角落搜羅美食「醫肚」,有馳名車仔麵、秘密花園Cafe、至「營」飯盒及西式餐湯專門店,一眾「吃貨」勿錯過!

第1站:$45冬菇、牛柏葉、雞翼、炸大腸米粉(麵尊)

車仔麵在香港隨處可見,並不是甚麼特色菜,這間位於上環,非處於旺舖位,開店7年的車仔麵店有何與眾不同?

只要你在午餐時間來到蘇杭街,就會見到長長的人龍迎向小小的車仔麵店。負責人Angela指︰「隔籬花店老闆成日同我講,你啲客又排到嚟我度喇!」究竟是甚麼令只有1小時Lunch hour的上班族,花時間排隊等候一碗車仔麵?

開店7年,在今天的飲食業而言,算是不錯的成績,加上多位明星包括周潤發曾經到訪,獲選為香港十大車仔麵店的麵尊實在算是成功小店。問到Angela可有想過會有如此成績,她就說︰「我覺得畀人食嘅嘢要過到自己嗰關,要自己都會鍾意食先畀人食。」她又指︰「我堅持兩日嚟一次貨,希望啲嘢係新鮮。好似呢包炸魚皮咁,其實開過再綁番埋都已經會腍咗,無咁脆。」短短一席話,已盡顯老闆娘對食材的認真,相信這亦是麵尊最大的本錢,以及大家大排長龍的原因。

麵尊

地址:上環蘇杭街22-24號1號舖

電話:2851 06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7:30pm、星期六,11am-5:30pm、星期日休息

第2站:$98 ASK All Day Breakfast(ASK)

生活逼人,躲在Cafe裏忙裏偷閒,品嘗着美食與咖啡,拍個照呃Like,簡直是一大寫意樂事。位於皇后大道中的ASK,身處位置旺中帶靜,有色落地玻璃門設計及Logo帶點玩味感,乍看會以為是帶點潮味的餐廳酒吧,推門而進,原來是都市中的秘密花園。

店內柔和燈光配合自然光,加上淺色木系裝潢配牆身上的植物,的確有種秘密花園的感覺。原來裝潢靈感源自一個浪漫的驚喜。ASK前身位於蘇杭街,當時老闆為慶祝結婚周年紀念,在店內加上植物裝飾,營造浪漫氛,為太太帶來驚喜。誰知加上裝飾後,效果異常地好,於是在同事的建議下,ASK搬遷時就決定採用現有設計。

ASK主打西餐及甜品,晚上亦有提供酒類。說這裏是呃Like勝地可是一點都不誇張,皆因店內食物及飲品賣相都相當吸引,經理兼負責上碟設計的Anson指︰「呢個年代影相行先,我哋都想畀到個舒適嘅環境客人,等佢哋可以影靚相、食好嘢。」不過店內座位有限,希望在Lunch hour到訪秘密花園進餐的各位,謹記預先訂位。

ASK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02號The Putman地下A號舖

電話:2677 11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8pm、星期六,11am-8pm、星期日休息

第3站:$78 匈牙利高地(饗量Fete Up)

要食得健康,就要均衡攝取各種食物的營養。由港人Janet與新加坡人阿Kwan兩夫婦,夥拍新加坡籍大廚William開設的「饗量Fete Up」,飯盒跟足1份碳水化合物、

1份蛋白質、1份熱菜、2份涼菜及1份topping的健康黃金比例來安排,不會吃過量又能攝取足夠營養。

Janet及Kwan曾試過狂做Gym兼嚴格控制飲食,每日攝取大量蛋白質又戒盡油膩食物,不過發現影響社交,外出用膳又難搵食。他們指︰「飲食均衡先係最重要,所以我哋嘅餐單有適量嘅油份、蛋白質同碳水化合物,呢啲係身體必須嘅營養素,希望大家出街食飯都可食得營食均衡!」他們以椰子油代替椰漿的椰子飯、有機藜麥拌糙米飯、混入烏龍茶葉的珍珠米飯,飯底營養比一般白米飯豐富,升糖值亦低,不會令血糖急促上升而導致進食過量。

饗量Fete Up

地址:上環威靈頓街182號底層地舖

電話:9772 45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8pm、星期六,11:30am-3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第4站:$88 大啡菇栗子湯連餐飲(SOUPRB)

香港人食飯經常大魚大肉,有時想食得清淡一點又好像沒太多選擇,這時三位大男孩William、Kenneth及Clement便發現了這商機,在上環開設以湯做主打的西式餐湯專門店「SOUPRB」,推廣如外國般以餐湯加麵包當正餐的食法。

他們花上近1年時間設計並反覆試驗餐湯食譜,至今共設計了近30款湯口味,餐湯分250ml及350ml兩個分量,每天供應5款口味,如大啡菇栗子湯、菠菜帶子湯、雞肉螺絲粉湯……選擇多元化,款式更會每星期轉換。若擔心齋飲湯夠不夠飽,店舖就特別挑選了質感濃稠或加入了小量意粉等的湯做主打,加上附送用來蘸湯吃的法包,頂到肚又易消化。

SOUPRB

地址:上環蘇杭街100號地下

電話:2861 2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6pm、星期六,9am-5pm、星期日休息

撰文︰邱巧嵐、何美澄

協力:Carol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