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為感冒卻患敗血病 英父截四肢保命

發佈時間: 2017/10/24

英國一名父親原以為患上傷風感冒,其後情況急轉直下,始知道是患上敗血病,最終需要切除四肢保命,幸他為人樂觀,儘管失去手腳,但仍慶幸自己拾回一命。

46歲的加利克與妻子育有3名孩子,一家樂融融,他在7月15日原帶孩子去游泳,但因出現傷風感冒徵狀到診所求醫,不料翌日情況突轉壞,他要躺在床上休息,更因發高燒而無力下床沖涼降溫,其妻子致電救護車將他送院。

慶幸撿命重拾希望

入院兩小時後,醫護人員就着妻子作最壞準備︰「這是我們經歷最壞的,她看着我的生命逐漸消逝,有人告訴她我會死亡,但她很堅強。」醫生發現加利克因感染細菌性腦膜炎而引發敗血病,肺部和心臟功能都出現問題,當他被告知要截肢時,妻子憶述︰「我記得他說『請不要讓他們拿走我的腳』,因他喜歡在沙灘上行走,他擔心無法用腳掌感受沙粒。」

加利克在8月30日截肢,手術後7周情況漸趨穩定,他希望聖誕可回家共享天倫,「當我做物理治療時,我感到很憤怒和沮喪,這是過程的一部分,但積極的想,我距離回家的路愈來愈接近」。他現時已對未來重拾希望︰「我已戰勝了病魔活下來,人生還有很多事要做,我要再盡作為父親和丈夫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