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乳健同行 2017

發佈時間: 2017/10/24

我們在上周日在山頂舉行了第十三屆的旗艦籌款活動「乳健同行2017」,參與者絡繹不絕,人人身體力行支持推廣乳健的工作,義工更從早上六、七時許已到場幫忙,搬運物資。當日嘉賓星光熠熠,除了基金會名譽贊助人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致辭,還有大使陳寶珠及廖碧兒,名人歐陽妙芝、林盛斌(Bob)、范振鋒、李思欣等。

活動中,有一組參加者特別注目,十分「識做」,穿上醒目的粉紅裝束,人人面帶笑容,朝氣勃勃,她們正是由四百多位乳癌康復姊妹,家屬及支援小組義工組成的「一起粉紅」!這支由支援中心籌辦的團體,一呼百應,不但氣勢逼人,而且為活動籌得超過六十萬元。她們自製醒目的粉紅隊衣參加,完美演繹了乳癌康復者如何活出精采人生!

我們上月公布的《香港乳癌資料庫第9號報告》指出,只有一成受訪者,是經由乳房X光造影檢查發現患癌的,八成三患者其實是自己發現了病徵但拖延診治,往往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由此可見,社會對定期乳健檢查的意識未算普及,變相令乳癌病例增加。

對抗乳癌是持久戰,不能鬆懈,需要大家的持續支持,才有望將乳健文化推廣至社會每個角落,提高市民防範乳癌的意識。希望每一年都可以見到大家站出來撑香港乳癌基金會,參加「乳健同行」,團結一致,戰勝乳癌。

乳健同行以運動掛帥,皆因在香港乳癌資料庫的第1號報告書指出,「缺乏運動」乃乳癌高危因素之首。基金會同仁出心出力,大聲疾呼,為的不過是希望姊妹們即使過了十月,仍能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並時常留意乳房健康,當然希望大家繼續以正能量支持基金會,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使命,共創造更美滿的成績和更健康的香港。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