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的啟示

發佈時間: 2017/10/25

Jasmine的男友上個月向她求婚,本來的開心事,Jasmine卻感到猶豫。原因說男朋友樣樣都好,就是經濟條件不如理想,身邊的朋友都在勸她,她感到進退兩難,決定問問塔羅牌的建議。

抽到的建議牌是「愚者」(The Fool),牌中的小朋友蒙着雙眼,毫無畏懼地往前走,這也是塔羅牌中的零號牌,簡單來說,也就是以最單純、簡單的心去看待所有事,復歸為零,就是答案。

談戀愛很簡單,人卻很複雜。一旦投入一段關係,我們就不期然會對幸福下定義,有很多「應該」和「不應該」,也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期待,希望對方做到。然而,這些期待,到底是為了滿足你自己,還是別人呢?

愚者的出現,寄語你在要求對方的同時,也請好好想清楚,哪些是社會定下的規條,哪些是你發自內心想要的,別把兩者攪混,理清內心,你就會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做。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