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權威追毛超鄧 「習近平思想」入黨章

發佈時間: 2017/10/25

中共十九大結束,閉幕會上選出中委和中紀委,並通過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反映習的黨內權威「追毛超鄧」。

十九大閉幕會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2,300多名代表出席。會議選舉產生由204人組成的中央委員會,以及133人組成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又通過中紀委工作報告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議,後者的重點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中共行動指南。

有分析指出,習近平是繼毛澤東後,第二名在位時名字加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理論是他逝世後才正式加入黨章,而江澤民、胡錦濤的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雖入黨章,卻不見名字,這顯示習已成為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威領導人,地位甚至超越鄧小平。

「兩委」出爐

據悉,習近平上周在宣讀政治報告時,曾解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包括8個「明確」和14條基本方略。

另外,習近平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總括了今次大會的各項議程及成果。他又要求黨員學習新黨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