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oogle 港鐵 Apple 再成最受港人歡迎僱主

發佈時間: 2017/10/25

甚麼僱主最吸引打工仔?有調查發現,Google、港鐵和Apple等全球知名科技巨頭及本地大型企業,連續第二年成為最受港人歡迎的僱主,本港打工仔選擇僱主時,最看重公司福利、工作生活平衡及職業保障,而不同世代的僱員,選擇僱主時看重的因素也不同。

每個打工仔都想找到一個好僱主,據jobsDB發表的《2017年十大企業調查報告》,本港800名受訪者提名出最想加入的企業,首三位是Google、港鐵以及Apple,這些公司亦是連續第二年成為最受香港人歡迎的僱主。上榜的10大僱主還包括facebook、國泰航空、太古集團、新鴻基地產、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中華電力以及香港賽馬會。

港打工仔看重工作與生活平衡

調查亦收集了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逾2.6萬人的意見,不同地區的受訪者在選擇僱主時所優先考慮的因素大不相同,香港人最看重「公司福利」、「工作生活平衡」及「職業保障」,是亞太區中唯一將「工作與生活平衡」納入三大考慮因素的市場,「僱主屬本地公司」是他們認為最不重要的考慮因素;而新加坡人則把「專業的企業文化」、「和諧的工作關係」和「良好晉升機會」列為優先考慮的因素。

調查亦發現,不同世代在選擇僱主時最重視的因素大相逕庭。jobsDB香港區總經理仇崑石表示︰「隨着年齡和經驗增長,打工仔所重視的事情亦會隨之而變化,僱主在招聘人才時應留意不同世代所重視的因素,並建立相應的人力資源和僱主品牌策略,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求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