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 重新上路

發佈時間: 2017/10/26

周末下午來了3個客人,問的都是不一樣的問題,然而在建議的位置上,卻都不約而同地抽到塔羅的零號牌︰「愚者」(The Fool)。

不少人對愚者2字都很敏感,其實這個「愚」並不代表甚麼都不懂,而是一份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態度,即使知道也許未必能如願,過程中也許有很多阻力,卻依然能以堅定的信念,去做你相信的事。

我禁不住想怎麼最近那麼多人抽到「愚者」牌,給客人的啟示,還是想要給我啟示呢?

塔羅主牌共有22張,各有不同的意思,加起來正正象徵着一段人生旅程。從愚者開始,我們會面對不的經歷,得到之後也許會失去,崩壞過後一定會重生,到達終點,目的是為了重新出發,暴風雨過後,一定有更清澈的夜空。

我們都一起當一個愚者吧!帶着最單純的初心,放下所有包袱與限制,將自己歸零,重新踏上旅途。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