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聘外傭平台 收費平一半

發佈時間: 2017/10/26

2名90後科大碩士女生創立提供一條龍服務網上外傭招聘平台,僱主安坐家中便完成整個聘請外傭程序,並能透個平台追蹤申請進度,更較傳統中介服務收費便宜逾一半。服務自上月推出至今,已有近60個成功配對個案。有老牌中介公司坦言業界競爭大,但不會打減價戰,已設網站配對服務迎戰。

24歲的蘇芷茵及23歲梁逸然,正就讀科大科技領導及創業哲學碩士課程,她們有見於傳統外傭中介公司良莠不齊,為打破固有招聘模式,創立「MamaHelpers」外傭招聘平台,讓僱主更容易找到合適的外傭。

她們表示,平台不收聯絡費,僱主自行聯絡合適外傭,並透過平台協助,申辦各種文件及手續,而經平台驗證服務質素良好的中介公司亦可供僱主選用。僱主可透過平台,對外傭或中介公司進行評價,避免出現惡意中傷情況。她們又指,平台更設有「黑白名單」,讓僱主看到外傭過去表現評價,避免「請錯」。

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指,外傭招聘平台愈來愈多,是大勢所趨,該公司亦已推出網上配對服務迎戰,僱主可登入其網頁自由揀選外傭。但她質疑,現時申請一名菲傭來港,包括保險、機票、徒證、驗身等共需約一萬元,質疑有關平台如何做到「平一半」。

僱主團體:小心查證有否領牌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則指,僱主應小心查核有關平台是否已在領事館取得牌照,認為有關平台無疑方便了僱主,但她會優先選用有商譽的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