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否千里馬?

發佈時間: 2017/10/26

你是否千里馬?

日前談到我們最理想是做自己的伯樂,但同時也要找出自己有多少千里馬特質。縱觀創新領袖如馬雲、馬化騰、喬布斯及馬克.朱克伯格等,他們都有很多共同的特質。可以分成六大元素:

(1)追求卓越:他們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有不惜一切達成目標的毅力及決心,同時在急促轉變的環境之下仍能採取果斷的行動,更重要的是不滿足於現狀,不斷追求更大的理想。

(2)協同共融:有能力在尋求突破或創新之前處理衝突,平衡各方利益,亦會接納不同思維、背景及經驗的人。

(3)好奇前瞻:熱衷於學習新的事物,喜歡在出色的領袖身上學習,縱使偶然會犯錯,但亦勇於創新。經常打破常規思考,亦會常常反思及以身作則,能夠將一些不清晰的方向整合成具體的策略和行動。

(4)洞察整合:當有很多創新方案時,他們有能力洞悉事情的真相,找出問題的核心,制定一個可將創新意念具體執行的策略方案。

(5)嚴謹執行:到真正執行的時候,他們會在行動前小心的作出風險評估,亦會準備後備方案,不會孤注一擲。

(6)激勵創新:最後要成為千里馬,他要有能力將個人或公司的遠景勾畫出藍圖並激勵身邊的人,包括投資者及團隊成員,亦有能力作出辣手的決定及有能力感染其他人作出改變以開闢新的領域。你擁有多少千里馬特質?

A點之句:六神合一 千里馬特質

Exceptional talent possesses total integration of 6 unique abiliti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