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投職場 講能力非學歷

發佈時間: 2017/10/27

覆Shirley︰你大學畢業多年,一直是自僱,從事電腦以及互聯網相關的業務。可是時移世易,自僱業務結束,要重投人力資源市場競爭找中層職位工作,恐怕以40餘歲的年紀,較難獲聘用,故此有意修讀一個企業管治的碩士學位,又或公司秘書的相關課程。只是你要明白就算完成課程,而僱主認為你能力未夠也是徒然,所以應在職場嘗試先搵工,中、低層也沒有關係,找到較接近理想的工作,然後才在課餘進修。

香港的僱主其實會因應你的能力,而非學歷招聘。你已有一個本科學位已經足夠,以你這個年紀,沒有能力就算有博士學位也作用不大。還是先測試職場水溫,再重回校園也不遲。至於他日修讀甚麼程度的課程、甚麼院校提供才最佳,其實分別不大,最終坊間的課程皆只是讓你在學術及知識的範圍上思考、培訓出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你自僱多年,從事營銷支援、顧客服務,已足夠在職場找到工作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