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圓圓嚇到匿埋 台北大熊貓觸電

發佈時間: 2017/10/27

大熊一家三口是台北動物園的超級明星,但其中的團團、圓圓日前卻碰到圍在新栽種樹木上的電網,慘告觸電,圓圓更被指「嚇到匿埋」。

台灣傳媒報道,近日有網友在不公開社團內爆料,稱看到台北動物園最近在新種的樹附近圍上紅綫電網,導致圓圓在前幾天觸電,之後就一直躲在室內,令她替熊貓捏了一把冷汗。

網友又表示,她認為動物園裏圈養的動物也應該享有戶外自由,因此批評園方圍綫防護的做法「匪夷所思」。

消息傳出後引來關注,台北動物園回應傳媒查詢時稱,團團、圓圓活動的戶外展場,最近新栽種了幾棵樹,為避免牠們攀爬導致新栽種的樹無法存活,因此在樹的周圍架上電網。

動物園︰電流很弱

園方還證實其實團團、圓圓都已「中招」,但表示牠們絕對沒有因此嚇到不願意出欄舍,只是於戶外活動時會下意識地避開這幾棵樹。

至於牠們的女兒圓仔,園方指之前也有被電的經驗,只是這次新架設的電網,圓仔還未遭殃。

園方強調,這些電流都很弱,保育員每天都會注意牠們的健康,粉絲們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