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在動感之都 享美酒佳餚

發佈時間: 2017/10/27

酒逢知己千杯少,由旅發局舉辦、一連4天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Wine & Dine Festival)昨晚正式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幕,每年的Wine & Dine都是一眾名酒伴隨開幕禮的Gala Dinner,是嘉賓們最熱切期待的節目之一,皆因可品遍世界名廚操刀的美饌佳餚。

每年都有驚喜菜式,今年最令食客期待的佳餚,肯定是來自新加坡、名列亞洲50最佳餐廳第二位、同時榮獲新加坡最佳餐廳的法式料理,米芝連二星餐廳Restaurant ANDRÉ名廚André Chiang江振誠。行行出狀元,話說這位十年前已兩度獲《時代雜誌》評為全球最佳150位名廚、來自台灣的70後,在昨夜Gala Dinner上為嘉賓們烹調極具特色的菜式,技驚四座,剛好本星期日晚上會跟幾位美女好友於其台北市的大本營RAW,享用以季節食材創作的美食,真的很期待親歷他如何征服幾位出了名饞嘴得來又極度嘴刁、號稱「四大美人」(肥美的美)的味蕾。

Gala Dinner之夜,有來自芝加哥的米芝連三粒星餐廳Grace Restaurant的大廚Curtis Duffy,還有來自新加坡2am︰dessertbar的亞洲最佳廚師Janice Wong,配合城中慕大廚之名而來的地道名廚,對着美絕的維港夜景,及輕鬆的音樂表演,品嘗罕有的佳釀,實在是天涼好個秋的黃昏最佳節目,也成就了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