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振朗GoGoGo向前衝

發佈時間: 2017/10/27

當年的藝員訓練班人才輩出,孕育出無數影視明星。不過,近年港姐、港男、巨聲幫都成為無綫藝人的搖籃,還未計一大班亞視過檔的好戲之人。或許只有張振朗(Owen)、何廣沛比較幸運,他們可說是近年替藝訓班省靚招牌的模範生。

在劇集《踩過界》飾演私家偵探谷一夏(GoGo)的張振朗,日前在新加坡《星和無綫電視大獎2017》勇奪「我最愛TVB男配角」獎,他在台上真情流露,泣不成聲。「因為沒想過奪最佳男配角,以為是新人獎或飛躍進步獎,完全是意料之外,所以喊到九彩。如果台慶頒獎禮再得獎,相信會更加激動。」

成敗也是Cool魔

30歲的張振朗,入行後被指是翻版黃宗澤或張智霖,皆因在《Sunday扮嘢王》模仿Captain Cool唱《歲月如歌》,實在太似、太經典,結果觀眾記得他的臉孔,卻未必說得出名字。「『Cool魔』這個名揹了三年,無論做任何事、有多努力,人們都說你只識扮Cool魔,因為觀眾入晒腦。我知道需要時間去沖淡,一直在等一個好角色,幸好遇到《踩過界》的GoGo,讓觀眾重新認識我。這是今年最開心和激動的事。」

張振朗直言十分喜歡演戲,為《踩過界》付出不少,更去學揸電單車。「GoGo跟過往角色很不同,他是個很man的人,到後來被揭發身體傷殘,有180度變化,而且CG特技做得好,有內地網民問︰劇中的GoGo飾演者,是否殘障人士?」

2011年畢業於第25期藝員訓練班的Owen,星途可謂平步青雲。「我十分幸運得到公司給予機會,覺得我有可塑性,我要做好本份,不令人失望,這是給自己的一點責任。同屆的有阮政峰、張明偉及陳芷尤等,我也想其他同學仔一齊努力。」他與陳芷尤拍拖已是半公開秘密,難得主動提到對方。「我從沒有公開戀情,一直都說她是好朋友。其實目前以工作為重,男人始終應該事業行先。」

首度登上男一

由藝訓班到劇集擔任主角,是不少同學的夢想,Owen在拍攝中的新劇《堅離地愛堅離地》榮升男一。「新劇扮宅男有難度,角色是不喜歡與人有身體接觸的,甚至有點自閉。我到黃金電腦商場、動漫節、電腦節觀察一般宅男的模樣,當我把造型照po上網,很多網民留言很驚訝跟他們的裝束一樣。」

提到跟女拍檔的相處,他曾與龔嘉欣、陳瀅傳緋聞。「我們私底下未必經常見面,開工時溝通多些,盡快熟絡。開機時,可以很鍾意對方,但要懂得抽離,要把女拍檔視為朋友,而不是喜歡的人。我把陳瀅、龔嘉欣都視為男人,陳瀅很爽朗,又夠義氣,喜歡撑朋友。李佳芯看似成熟,其實亦很孩子氣,喜歡傻下傻下做無聊事,有時王浩信比她們更溫柔。」

撰文:陳禮恒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