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附小脫龍 180學位全公開招生 協恩簡介會5000人報名

發佈時間: 2017/10/30

直資學校陸續展開下學年中一收生程序,傳統名校協恩中學昨就舉行收生簡介會,近5,000人報名出席。下學年起,協恩中學將不再留學位予其附屬小學,故180個中一學位將全數公開招生。助理校長透露,曾有實際是的士司機的家長於申請時報稱是公司董事,校方強調學生家庭的社經背景,不影響取錄機會。

由於協恩中學中一收生不再預留學額予附屬小學,故對外公開招生名額由去年100名增至180名。校長梁少儀預料,報名人數會增加,去年有約1,600名申請者,即平均16人爭1個學額。

校方將於今年12月2日舉行第一次面試,其後將約有400名申請者進入第二次面試。第一次面試是以個人口試形式進行,考核學生的中英數能力;第二次面試則為學生在家長陪同下面見校長及助理校長等。

家長揸的士 訛稱公司董事

校方強調,學生家庭的社經背景不影響取錄機會。助理校長蔡穎思指,曾有申請者家長於申請表上報稱是公司董事,但在面試時坦承自己是的士司機。該家長解釋,女兒報考其他學校時,疑因家庭背景而被拒絕,為令女兒成功被協恩取錄,才隱瞞真正職業。校方強調校內有近23%學生獲學費減免,受助的學生非少數。

校長梁少儀表示,雖然不預留學位予協小,但由於校方對協小的課程及學生表現熟悉,故仍會積極爭取協小學生。

梁指,去年曾問及「假若你是校長,要選拔小六學生升中,你會問學生甚麼問題?」梁稱學生的第一個答案並不重要,最重要是追問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