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仔 X 胡巴 睇戲前溫馨提示 b.wing小創作大道理

發佈時間: 2017/10/31

A仔 X 胡巴 睇戲前溫馨提示 b.wing小創作大道理

本地插畫家b.wing為百老匯院綫創作的禮儀短片,已經來到第三個版本!曾經和不同電影角色Crossover的A仔,今次在短片中和《捉妖記》的胡巴成為好朋友,更破天荒開口說話。b.wing大讚兩位小朋友是天賜的禮物,讓她道出微小卻又非常重要的道理。

百老匯院綫的戲院禮儀短片,由2011年起以b.wing筆下的A仔為主角,而A仔由唔識講嘢到聞歌起舞,今次更開口說話,成為胡巴的繙譯,教戲院的觀眾基本禮儀。今次不論內容和畫面都更簡潔,似是反璞歸真,不過原來b.wing反而想講多少少信息。

自身出發作反思

「人人都知睇戲時不應該做甚麼,但我最想說是,『甚麼令我們不做這些事』。只要從自身出發,想多一點、行多一步,已經很不一樣。」她說的「Small things make a big difference」,中文譯成「一點考量,一點關心,世界可以截然不同。」

b.wing指今次合作由安樂影片、百老匯院綫老闆江志強先生提出,短片製作需時約六個月。「先想到胡巴和A仔的文化背景,一個是中國古代,一個是現代的香港,他們是上天給我的『材料』,透過他們教導小朋友。」

至於她和胡巴生父、《捉妖記》導演許誠毅(Raman)又如何溝通?「我們透過視像會議認識!Raman問我想胡巴做些甚麼動作?我說,胡巴是你的character,你想他怎樣我便怎樣!要創作人表現出最好一面,就是不給指示,這是我的信念。與創作人合作,像把石頭推上山,大家一齊出力成就一件事。」

推A仔上大銀幕

b.wing再次找來音樂人戴偉創作背景音樂,而動畫創作團隊中還有兩位年輕人,「很少有機會和荷里活級數的團隊合作,所以我叫他們要盡情地問問題。」至於累積了幾次執導動畫短片經驗的b.wing,是否向A仔動畫大電影的目標更進一步?她說︰「技術上的term我當然學了不少,但最重要是學懂與不同單位合作,一部動畫、一分鐘短片,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所以先要故事感動人,然後put all the people together。」

撰文︰黃子善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