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媽布藝書 電子奶嘴尅星

發佈時間: 2017/11/01

港媽楊太Joyce受到網站啟發,自製布藝遊戲書,一年間吸引2,000名家長訂購其作品。本來沒想過創業的她,現在訂單已排到年底,她自言有人欣賞比賺錢更開心,最重要是兩個寶寶對布藝書愛不釋手,並因此不太受手機電玩等吸引。

自16歲留學新西蘭的Joyce,回港後加入航空公司做地勤,直至生了大仔後當全職母親,因見到外國媽咪網站自家製的布藝遊戲書,於是開始鑽研個人版本。

隨身旅行玩伴

她說當媽咪後常思考怎樣讓孩子有健康娛樂,不想他們過早接觸手機,故開始製作小玩意。「見到美國媽媽的布書意念天馬行空,便想自己來,開始時製作了30cm×30cm的書頁,把封套設計成公事包,並釘上鐵圈方便更替不同書頁,但發現太重不便帶出街。後來的設計便把書頁面積減少一半,超大布書現在只放在家玩,出街的書便成了旅遊玩伴,因要保持新鮮感,方便每次玩不同的新遊戲,因此要不斷構思。」

她的創作力驚人,一年間已創作了23款遊戲,其作品特色是有很多配件和小機關、生活情景夠仔細,方便孩子運用小手指。當中停車場便有個立體洗車房、油站有喉管,可供小朋友想像洗車步驟,是大仔Theo至愛。「我是跟着大仔的成長需要去思考,一般會由遊戲玩法入手,例如分辨五官、刷牙、穿衣服和綁鞋帶等圍繞生活的情景遊戲,也有配顏色、圖案和數數字等學習。當中停車場我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放入了他去過的地方,每個部件也要合乎比例,拿上手好玩,色彩要靚夠吸引。」

台灣拼布製作

手作仔需要時間,Joyce笑謂白天要湊小朋友,多是半夜開工,故常會睡眠不足。「一做便停不了手,但創作令我找到自己價值,很開心。平時看電視、做家務時都會一直想書仔要點做。由於我不會用衣車,書仔全要一針針自己做;始終香港少有全人手布書,做完出來,放上網有很多媽咪回應。」書仔全用台灣不織布製作,她謂因之前的工作常去台灣,在手作店買了大量布料。自己造布書的樂趣是搭配布;「喜歡布夠厚身、圖案多及可愛,買了一大堆,想不到現在有用。」

最想開班教人

Joyce謂她的網店Cloudesign本來有1,000名粉絲,去年因推出布書,在一年間吸引了2,000名媽咪,超出了自己預期。「訂單已排到12月,現時對工作很隨心,因照顧子女是首要,而且我一定要做到靚才交貨。每一頁書都要人手造,故客人需有耐性等我。日後我希望可以開班教媽咪做書,那更有意義!」

撰文︰胡麗珊

圖片︰曾耀輝、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