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吃大鑊飯

發佈時間: 2017/11/01

唸大學住宿舍時,每天吃着學生飯堂的食物,久而久之,大家都會感到厭倦。還記得有一晚,幾個同學相約到沙田的酒家,吃了一頓海鮮套餐,每人要幾十元,十分豪氣,相當難忘。

以往工作的公司也有飯堂,由於每天吃飯時間急趕,很多時都是在飯堂甚或買一個飯盒草草了事,談不上甚麼味道。每每提起飯堂,大家總會覺得怕怕,飯堂,只是一個用來填飽肚子的地方。

上個月在台北一所大學供外賓的宿舍住了幾天,基本上都是在校內用膳,由於這間大學有好幾間環境不錯的咖啡室,而且位於山上,可以遠眺台北景色,閒適自在。有一回撞入傳統的大學飯堂,有點像自助餐一樣,自己挑選及盛載飯菜,然後磅重根據重量收費,單是青菜也有十多款,掏了一大碟加上紅米飯也只是20港元,對喜歡吃菜的我,吃得特別暢快開心。

反璞歸真,不要求大魚大肉,簡單的青菜已夠滿足,食物倒是其次,用甚麼心情去吃才是最重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