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當空想家

發佈時間: 2017/11/01

生命中很多裹足不前的關口,其實只需要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的人生追求的是甚麼?

是愛情?快樂?地位?成就?那就朝着那目標走,放棄不能兼得的東西,不貪心、不旁鶩,最重要是付諸實行。

世上太多空想家,他們覺得自己很多想法,很有追求,看輕別人的成就。空想家會說,只是我不願意做而已,我若是真的做,一定教人刮目相看、成就非凡呢!

但所謂面對現實,就是許多空口說、憑空想的東西,終於還是要想法子實現才算數。

你應該為自己曾花時間全力去投身一件事而自豪,即使最後是失敗。至少你嘗試過、目標明確、不止停留在空想。與現實交過手後,一定有甚麼遺留下來,不會一無所有。

像飛魚菲比斯談到他的成功之道,他說:「堅持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才能由Good變Great。」所以當別人一星期練五日水的時候,他排除玩樂的誘惑,練足七日。

實際行動後,才有足以自豪的領悟。不一定要拿獎牌,不一定要變得Great,但總可以在過程中be better,那樣就很好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