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1犬困地獄狗場 部分遭割聲帶

發佈時間: 2017/11/01

警方在元朗搗破一個恐怖貨櫃狗場,揭發場內不單衞生環境甚差,101隻可憐狗狗更因缺糧少水,不少已瘦骨嶙峋,健康情況堪虞,部分更懷疑被割聲帶「滅聲」。警方已拘捕女場主和兩名印傭,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這個恐怖狗場在逢吉鄉路小巴總站附近偏僻處,佔地近萬呎,內有1間鐵皮屋和2個貨櫃。消息指出,女場主曾在其他區經營狗場,但因場地問題,個多月前遷到上址。

據悉,早前有市民路經聽到狗隻哀鳴,懷疑有人虐待動物,遂向愛護動物協會報告。警方接獲愛協轉介即多次派員巡查,在確定有可疑後至昨天下午3時許,聯同愛協、漁護署人員展開突擊搜查,期間在貨櫃內找到多達101隻狗,包括出生只有大約兩周的狗BB。

疑涉非法繁殖狗隻

愛協人員表示,101隻狗中有史納莎、松鼠狗等品種,但以貴婦狗為主,部分植有晶片;牠們大都被困在疊高的狗籠內,生活環境十分擠迫。

經過初步檢查,這些狗隻除「污糟邋遢」外,不少更因糧食不足而骨瘦如柴,還有眼疾和傷口潰爛等問題;一些狗籠裏的水兜早已沒水,有狗隻因而出現脫水現象,幸未有狗隻因而死亡。有消息稱,有狗隻懷疑遭冷血「滅聲」,慘被割去聲帶。此外,現場衞生欠佳,貨櫃內還光綫不足,通風甚差,且滿地糞便,臭氣薰天。

愛協人員稱,由於發現不少母狗和初生狗BB,故懷疑有人非法繁殖狗隻。工作人員隨後已把其中33隻健康最差的狗隻和狗BB帶走治療和照顧,其餘狗隻則有待進一步跟進。

另一方面,警方在現場拘捕43歲黃姓女場主,以及兩名印尼籍女傭,她們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和違反居留條件。警方在現場發現床鋪,正了解是否有人在此留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