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儀園境 可退學重考

發佈時間: 2017/11/02

覆李太︰你女兒DSE最佳5科考得24分,考不入首選的港大園境或城市規劃,結果也接受另一個不相關的聯招課程。可是經過了2個月的大學學習經歷,也覺鍾情港大的園境或城市規劃。先說明一點,港大的園境以及城市研究課程是兩個課程,雖然同屬於建築學院,但兩個課程的學額皆只有12個,入學不容易。近年最低取錄25分(最佳5科),而且不保證25分可以順利考入,除了有面試的因素之外,25分可能有10位,最終只有三、幾位能考入,所以應將DSE目標放在26分才能穩入。園境2017年首輪取錄只有11名,全是Band A,城市研究則有超額收生。

另園境學可在申請時交個人的創意習作,你女兒勢要考這兩個心儀學科,其中一科必須退學再考DSE,希望能多考2分,並具備良好面試。園境的習作方面,假如有優異的習作,可呈交,否則可選擇不交。電郵內沒提及詳細的DSE成績,當然毋須考齊所有學科,也許集中考較有信心提升1分的兩、三科也夠,重考DSE去報這兩個港大課程是不扣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