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容半島爆衝突 文在寅︰南韓不擁核武

發佈時間: 2017/11/02

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施政演說,強調即使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不會容忍北韓擁核,南韓亦不會發展核武。

這是文在寅上任後,第二次到國會發表施政演說,他回應保守派敵對政黨提出應該重置核武的說法時表示,根據兩韓簽署《半島無核化宣言》,決不允許北韓發展核武,而南韓也不會開發或擁有核武,重申會以壓倒性軍力,以及牢固的韓美聯盟應對北韓威脅,並以制裁與施壓等措施,促使北韓重返談判桌。他強調沒得到南韓同意,沒人可在朝鮮半島擅自動武,而政府會繼續為朝鮮半島和平而努力。

中韓關係重回正軌

中韓關係方面,文在寅表示剛與中國開始推動交流合作,重回正常發展軌道。文在寅指新政府履新有半年時間,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結束訪問之後,南韓的外交形勢將初步形成。

國內方面,他表示南韓就業形勢仍不樂觀,但深信只要抓住機遇,經濟有望擺脫低速增長困境,籲國會通過預算案。他提到有意於明年舉行地方選舉時舉行修憲公投,聽取民意。文在寅當選後曾表示,計劃在明年中前完成修憲,總統任期由五年縮短至四年,及可連任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