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麥玲玲中招 翻版運程書幾可亂真

發佈時間: 2017/11/02

臨近年尾,不少人都會買運程書了解來年運勢。2018狗年運程書陸續發售,本地著名堪輿學家麥玲玲近日發現,其狗年運程書竟出現翻版貨,且與正版貨一樣賣68元,有報檔更疑似真假貨混合出售。麥玲玲表示,擔心有讀者誤信盜版書的內容會影響運勢,指書籍出版商已向海關舉報事件。

麥玲玲指,其家人前日在尖沙咀金馬倫道一報檔以68元,購買一本由她所撰的狗年運程書。她發現該書的內容與正版十分相近,只是翻版書在封面、封底的相片明顯較模糊,封面也沒有正版的立體燙金效果,她引述出版商指確認是盜版貨。

麥玲玲:盜版內容多錯處

麥指,該狗年運程書於今年9月推出,當時在淘寶已湧現大量假貨,部分甚至只售8.8元人民幣。她估計,今次在本港出現的翻版運程書極可能是「淘寶貨」,可能在魚目混珠情況下送到報檔。

她又指,過去內地有她的盜版運程書錯漏百出,「有啲內容資訊是舊或錯」,更出現「將其他師傅嘅內容擺落你本書,幾個師傅合併都有」,擔心有讀者誤信盜版書會影響運勢。

蘇民峰亦遭冒名出日曆

另一著名堪輿學家蘇民峰則指,暫未發現本港有其盜版運程書發售,但卻有冒充其身份發售的日曆。另一著名堪輿學家李丞責表示,其狗年運程書本月中才出版發售,隨書亦會附送吉祥物,故其運程書被盜版的情況較少見。他並稱,曾有已仙遊的行家,被人用舊相、舊資料重新包裝成新一年的運程書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