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難忍新婚老公口臭 老婆寧做廳長

發佈時間: 2017/11/02

新婚期本應甜甜蜜蜜,但雙方生活習慣卻需適應。有港男在網上吐苦水,聲稱新婚一個月,老婆已忍受不了他的嚴重口氣,寧願「做廳長」。有社工指,曾有新婚夫婦反映對方的鼻鼾聲太滋擾,建議夫妻之間應選適當時機反映不滿,避免見狀即投訴。

口氣問題確實令不少人困擾,如果連最親密的伴侶也要「避走」瞓梳化,就認真尷尬。有男網民聲稱結婚才一個月,發現太太不時「靜雞雞」在客廳睡覺,了解後才知她因為「頂唔順」其口臭問題,才出此下策。事主在帖文指,「原來佢話我瞓覺時呼氣,啲口氣搞到間房好臭,佢頂唔順………搞到佢要瞓梳化,我好尷尬,又好內疚,唔知點算好。」

部分網民對事主的遭遇有同感,有網民自言鼻鼾聲太大,甚至影響太太睡不好,他惟有戴下巴托帶,情況才稍為改善。亦有網民表示,有朋友同樣有口臭,又喜歡用口呼吸,跟他一起看電影,變相是煎熬。另有人認為,如果「臭到要分房瞓都幾嚴重」,建議事主盡早求醫,以改善問題。

各人整潔程度有分別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表示,如夫婦婚前未試過同居,婚後在生活習慣及個人衞生方面或有分歧。「例如有些太太不滿丈夫剪腳甲後,沒有掃乾淨,或是去廁所時整污糟座廁而沒有清潔。」

他解釋,每個人的原生家庭習慣不一,即使兩人也愛整潔,但整潔程度也有分別。「譬如有太太認為,必須要與丈夫的衫分開洗,亦有人見到衫褲隨意擺放就不滿。」但他提醒,即使有看不過眼的習慣,也不應即時直斥其非,應該選擇在適合的時候反映不滿,婉轉表達希望對方改善問題。

刷牙應刷洗脷苔

註冊牙醫趙汗青表示,口水可將口腔內的污穢物帶走,由於睡覺時口水分泌減少,變相令細菌易滋生。「有些人晚上不刷牙,食物殘渣留在牙縫,細菌就會將食物殘渣分解,形成臭味。」

趙汗青又指,除了刷牙外,市民也要刷洗脷苔。「因細菌多數留在脷苔,如平時沒有刷脷苔習慣,也容易形成口氣。」另外,如市民有牙周病或是蛀牙等問題,也會引起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