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約恐襲 貨車剷單車徑8死15傷

發佈時間: 2017/11/02

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恐襲,有貨車剷上單車徑釀8死15傷,一名烏茲別克裔男子被捕,當局於車上發現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字條,總統特朗普下令加強入境審查。

事發於周二下午,鄰近911恐襲遺址世界貿易中心的一條繁忙單車徑,兇徒駕駛貨車剷上單車徑撞倒多人,造成至少8死15傷,其中5名死者是阿根廷遊客。兇徒其後下車高呼「真主偉大」,並揮動疑似槍械。警方開槍擊中兇徒腹部將他制服,其後證實其槍械為彩彈槍及氣槍,當局將案件列為恐襲。

時值萬聖節 有人誤當惡作劇

由於時值萬聖節,事件發生時有人以為是惡作劇。有目睹事件的中學生說︰「當我聽到第一下槍聲後,我看到孩子笑着向相反方向跑。」

兇徒為29歲男子賽波夫,相信是烏茲別克人,2010年移民美國。警方於車上搜獲以IS名義犯案的字條,警方正調查賽波夫犯案前有否重返烏茲別克,該國有兩個大型「聖戰」組織,其中一個為IS的附屬組織。

烏茲別克裔兇徒 疑效忠IS

另外,賽波夫曾任Uber旗下司機逾半年,期間接載乘客逾1,400次,並沒任何違反交通安全報告,但已經被除名,Uber並沒透露原因。

特朗普形容兇徒喪心病狂,並下令加強入境「極度審查」,不容許IS成員於中東等地區被擊退後,回流或轉移美國。紐約市政府加強機場、大橋、隧道及地鐵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