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六

發佈時間: 2017/11/02

上星期六只是一個普通的星期六,但一天之內我不得不奔波港九新界和離島,也頗堪一記。

早上11點,梁寶儀關於正生書院的新書在灣仔天地圖書發布,同時還舉辦了一個「邊緣教育的愛與力」座談會,邀請我也去講。因此我一早就要從大嶼山貝澳的家出發,先乘船到中環再轉地鐵到灣仔。但這已是最悠閒的一程了。

座談會我沒法留到最後,天地圖書的同事為我叫了一部的士在外面等,12點25分,我乘的士趕往九龍灣的柏德學校,出席1點開始的「翼齡傳承」啟動禮。那是朋友Eric策劃的一個慈善活動,我們「補天」又是兩個受惠機構之一,所以在公在私都要捧場。啟動禮在1點50分完成,我再度跳上的士,直奔屯門可藝中學––2點30分我有一個家長講座要講。

同日下午我們「補天」免費學前班結業禮在美孚唐乃勤中學禮堂舉行,本想講座後趕去和家長學生打個招呼,但因臨時要接受可藝的學生訪問,當60X巴士還在荃灣天橋飛馳時,同事已告訴我結業禮曲終人散了。可惜,那就不下車直去佐敦轉地鐵到銅鑼灣和朋友吃飯吧,吃完飯再唱K為朋友慶生,回到貝澳家已是深夜了。

年紀大了,近年確實很少有這麼緊湊的行程。幸好行程雖緊,心情很鬆。做的都是好事,見的都是好友,再奔波些也沒問題。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