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重遇你

發佈時間: 2017/11/02

舊同學傳來照片,問「認得相中人嗎?」哇,是久違了的「班長」及一位男同學。

又傳來另一張照片。這是一桌10多人,都彷彿有點面熟,但卻是叫不出名字的。反問一句:「這樣人齊,是甚麼聚會?」原來是香港大學中文學院90周年晚宴。

這樣的聚會,無緣參與,有點可惜,但若那時在香港可以出席,遇到同屆的同學,可能也只能點頭扮認識。畢竟中文系在那些年是頗受歡迎的,上課總是大大班的。

與「班長」和男同學卻是另有緣份––是在大學畢業後選讀一年制的教育文憑而同班的。班裏只有10多人,「班長」是執教鞭數年後才回大學唸書的,是「班」裏年紀最「長」的,我們便以此稱呼。班裏以他對教學最長情,畢業後一直在中學、大專任職教師、校長、講師,最近投入議會,在報上偶然也會有他的信息,所以縱使不聚在一起,也不陌生。

男同學則是畢業後沒有再碰面的,相隔這些年,老同學急急開設群組,讓班裏的同學都聯繫上,要問要知道的,要看清臉容的也可以。大家雖隔千里也可暢談碰面,各人的近況、工作、家庭全部報上,網上聯繫如此方便,亦無拘束,認真爽。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