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信緣

發佈時間: 2017/11/02

近日香港風和日麗,本地跑友經歷連月溽暑後,現在總算苦盡甘來。但日本部分地區卻沒有這麼幸運。颱風蘭恩吹襲後造成多宗傷亡,連帶上周日的橫濱馬拉松亦被取消。

上周日在日本有多場馬拉松賽,其中幾個賽會都發出了預告,指賽事有可能會臨時取消。最多港人參加的大概是在石川縣的金澤馬拉松,但由於該市北臨日本海,未算正面受颱風威脅,故風暴預警只屬有驚無險,最後賽事仍能在風雨中順利舉行。反之,在東京灣西岸的橫濱則沒那麼幸運。星期六下午,賽會終於決定取消今屆賽事。

其實橫濱馬拉松以往在三月春天舉行,今年改在十月底便立刻遇上壞天氣,不少跑友自然慨嘆「一動不如一靜」。蝦叔有不少朋友在今年參加此賽,老手有之,海外馬初體驗的有之,初馬者亦不乏人。但無論如何,參加一場海外賽事,除了機票、酒店、假期等必須成本外,還牽涉到賽前無數晝夜的練習。秣馬厲兵後,一切準備就緒,最終卻不敵天氣。無奈地看着號碼布、能量膠頹然擱在酒店床角,那種失望,每個跑過馬拉松的人都會明白。

周六晚滑着手機,看着參加橫濱馬拉松跑友在臉書吐苦水,在香港的蝦叔也不免為之黯然。

其中朋友HY,也就是臉書專頁「馬拉松看世界」的版主,索性即時號召了一場「苦主聚」,相約一眾參賽港人,穿起大會T恤,扣上號碼布出席晚飯聚會,痛飲一番,但求排遣失落心情。

老套說句,馬拉松如像人生—盡了人事,還要聽天命。

變數無窮,也許這就是馬拉松吸引之處。每一面完賽獎牌,原來背後都蘊含了千絲萬縷的緣份。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叔 馬拉松愛好者,迷戀各地馬拉松獎牌,期待透過參與不同賽事認識世界。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