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降魔的》馬明「天然呆」扮麻甩的士佬 劇迷︰簡直入晒血

發佈時間: 2017/11/02

無綫台慶劇《降魔的》本周一首播,化身的士司機「小馬哥」的馬國明,演出夠草根又麻甩,網上評價極高,直指他與劇中角色毫無違和感。很多粉絲大愛馬明佬味濃,勁有Feel,熱捧他憑此劇爭視帝;有人則指男神再演這類傻更更角色無新意!

一連21集的鬼怪劇《降魔的》是《一屋老友記》監製方駿釗的新作,以夜更的士司機的日常生活與遇上的靈異事件作背景,將不少的士行業的真人真事展現出來,而方監製就找來剛在《使徒行者2》大結局彩蛋出場的馬國明擔大旗,飾演35歲單身的士司機馬季。

該劇第一集已有「龍婆」羅蘭現身,增加驚嚇感,加上大講的士司機間流傳的鬼故,又大玩粗口諧音,並且描述一班「的士哥」接觸到各式奇怪的乘客,不論橋段和對白都很「貼地」。此外,前晚劇中蔣志光、何遠東及趙永洪等「的士哥」,眾志成城助馬明追求女神黃智雯,凸顯他們有情有義的一面,亦令觀眾更加投入追看。

靈異劇突圍搶台慶檔

事實上,《降》劇的演員陣容只得馬明最具號召力,但無綫未有選擇《大帥哥》、《宮心計2深宮計》等大堆頭、大製作,而改選該劇作為台慶劇,因此開播前,未被各界寄予厚望。不過,《降》劇播出僅僅三集已贏盡口碑,網上輿論熱捧該劇「追得過」,選角亦值得一讚。

貴為TVB男神的馬明,今次首度拍攝靈異題材的劇集,穿上T恤、短褲配腰Bag,其街坊Look滲出濃濃佬味,如同真實的士司機。此外,馬明的角色不單情義兼備,其演出亦充滿笑點,令觀眾重拾他過往在《回到三國》的喜劇回憶,等睇他在往後劇情如何降魔伏妖。

不少視迷大讚馬明的演出充滿驚喜,大讚他不單擅演醫生、臨床心理學家等專業人士,也演活了都市小人物;不過,有人卻指「男神級的士哥」堅離地。另一方面,以該劇主題延伸的網劇《降魔的番外篇─首部曲》將於Big Big Channel首播,相信有望再掀話題。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