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內地劇《半生緣》 劉嘉玲自信懂抽離角色

發佈時間: 2017/11/02

《香港亞洲電影節2017》開幕禮前晚在金鐘舉行,今屆兩套開幕電影皆是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分別是劉嘉玲出任監製和女主角的《以青春的名義》,以及由鄧麗欣主演的《藍天白雲》。

劉嘉玲主演的電影《以青春的名義》前晚首映,問嘉玲給自己多少分?她表示︰「唔會畀自己分數,因為部戲拍得好趕,覺得可以拍好啲,所以有好多遺憾。」嘉玲全片以淡粧出鏡,她要多謝張叔平在造型上令她更易入戲。

嘉玲透露稍後到上海拍攝由張愛玲小說改編的內地劇集《半生緣》,今次是她繼05年後再拍內地劇,劇中飾演一名悲劇人物。提到鄭秀文演完《長恨歌》後的悲劇人物患上情緒病,問嘉玲可擔心抽離不到角色?她說到片場會自然投入,但離開片場也可以立刻抽離。

鄧麗欣要擺脫葉念琛

鄧麗欣(Stephy)有份演出《藍天白雲》,她說之前在釜山電影節看了一次,今次再入場看觀眾反應,她說︰「上次喺釜山,我掛着望其他地方,今次純粹以觀眾心態去欣賞。」Stephy有三部電影相繼上映,她希望觀眾看到她認真地演戲,從而擺脫以往的戲路,更笑稱希望可以擺脫葉念琛的影子。

採訪︰Pauline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