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星月居歎懷舊私房順德菜

發佈時間: 2017/11/03

星月居歎懷舊私房順德菜

我與一班同嗜美酒佳餚的朋友們,成立了一個名為「麥Sir Gourmet Club」美食會,10月份的美食聚會,我們選址灣仔星月居,齊嘗滿載懷舊風味的粵菜。

星月居以私房菜方式經營,由順德聯誼總會前大廚陳日生師傅掌勺,我以前曾在該會嘗過陳師傅的廚藝。常言「食在廣東,廚出鳳城」,順德向為粵菜中的表表者,港澳不少粵菜名廚,便祖籍順德。是夜,陳師傅為我們發辦的菜單以其拿手的順德傳統菜式掛帥,包括大良野雞卷炒鮮奶、鳳城煎魚嘴、蝦子海參柚皮鵝掌,也有其巧手粵菜如鮮蟹肉冬蓉羮、玻璃大蝦球、煙熏鷹䱽魚、脆皮燒乳鴿及生炒糯米飯等,當中一些更是懷舊工夫菜,現今坊間食肆很少供應的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星月居

地址: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3樓

電話:3702 1882

撰文︰麥華章

設計︰K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