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碩士收生 着重個人理念

發佈時間: 2017/11/03

覆茱迪:在香港的大學修畢人文學科,取得學士學位,要到歐洲讀碩士,興趣是人文學科、文化、人類學、博物館學等等。當中選擇很多,要視乎個人的興趣以及能力、成績等等。電郵沒提到本科主修甚麼,也沒有披露成績如何,很難建議目標大學。惟歐洲一般的碩士課程不少是以英語授課,IELTS不可少,大概平均是6.5-7.0分上下。另持有一個一級甲榮譽學位,相信已夠考入一些較為著名的大學,他們的入學要求不一定只視乎成績,而是申請人的未來發展方向,以及入讀所申請學校的理念等等,不一而足,跟申請人本科學士課程不同。

早前你看本欄介紹英國UCL(倫大學院)以及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對於個別碩士課程的入學要求非太難,甚至學位成績二級乙也會取錄,視乎申請人的整體能力以及所擬申請學科的理念。第一步是先選擇心儀的國家及地方,也許德國、英國也是個好選擇,然後網上搜查各大學的資料,選擇好後,再來個電郵討論較為實際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