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越南芽莊新玩法 泡泥漿

發佈時間: 2017/11/03

越南的芽莊因是海濱城市,隨着近年短綫郵輪熱成為聚焦點。花一天時間逛著名的「五指山」看天然奇景,再泡一個泥漿浴,這裏可謂胡志明市的後樂園。

岬角五指留痕

芽莊位於越南中部,是著名的海濱城市,人口只有50多萬,本以漁民居多,因每年可以出海捕撈的好天氣多達250天以上,生活自給自足。芽莊景觀離不開海,濱海路一排排的椰樹帶點巴西風情。離市中心3公里左右來到其中一個景點「五指山」,原名叫鍾嶼(Hon Chong)石岬角。到入口時見成排古榕,也有些越南古建築,有幾對新人還在取景拍攝,室內有音樂人娛賓,演奏獨弦琴、竹筒等傳統樂器,很有詩意。

去到還不見五指山,走過亂石嶙峋的花崗岩灘,方知那「五指」其實是一塊巨石上有宛如人掌的五指印。它因風化而造成,認真看反而有點似貓爪,這裏也是梁家輝《情人》的結局拍攝地。岬角被湛藍海水環繞,若放在香港,岸邊早插滿豪宅,但目測只有一幢高樓施工中,其餘也是低矮民房,可見地產市道未熱。

Hon Chong交通︰從市中心乘的士約15分鐘,車費約HK$39

越式美容美膚

芽莊天氣炎熱,在外奔勞半天,建議泡一下泥漿浴。多年前石油商本想在芽莊一帶開採油礦,卻意外發現兩處地底蘊含豐富的礦物泥,為善用天然資源,就開發出泥漿浴旅遊新玩法。這裏的泥漿都是從30多公里的寧和(Ninh Hoa),透過輸送管運送至芽莊,再與永芳(Vinh Phong)的溫泉水混和成為泥漿,帶點稀,滋養效果卻獨特。

I-Resort面積大,以越南茅草村落結合中式設計,也劃分為不同的泉池,養生味甚濃。換上泳褲後,就走到各池泡浸,有的像泳池,有的如情侶泡的獨立「風呂」甚至「家庭浴」,需要時才由員工注入泥漿,清潔衞生。泥漿浴泡上半小時左右就可,待泥漿在身上風乾再沖洗,就有美容美膚的效果了。其他還有瀑布、多條滑水道等,不想濕身的,可在此歎個越式按摩,90分鐘HK$195有交易!

I-Resort泥漿浴

入場費︰約HK$42,泥漿浴另加約HK$105

網址︰http://www.i-resort.vn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