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穿梭城市與郊外 共享秋日樂

發佈時間: 2017/11/03

秋意正濃,又是郊遊的好時節,適逢赤柱和大澳均有精采活動,即使置身城市,也有機會與高空航拍零距離接觸。今個周末,不妨與家人來一場「說走就走的家庭日」。

航拍機STEM工作坊

建造業議會.零碳天地首度舉辦「智Smart航拍體驗日」,聯同香港天文台、香港中文大學、無人機品牌DJI及多個創科和環保單位,舉辦教育展覽及連串免費活動,公眾更可試玩大熱的手勢航拍機、飛行眼鏡及模擬飛行的航拍機,亦可參加航拍機DIY STEM工作坊,了解更多航拍技術,及科技在未來綠色智慧城市的角色及應用。

日期︰11月4至5日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8號零碳天地ZCB

電話︰2100 9803

赤柱狂熱派對

由Corona主辦的Corona Sunsets Festival,透過一系列精采的音樂及文化項目,激發大眾沉睡的活力。當天,赤柱將搖身一變成為派對場地,大型日落壁畫加上木製飾品,將於赤柱廣場及海濱長廊登場,還有世界級DJ Marc Vedo及本地人氣樂隊Supper Moment表演助興。同場更設有多個手藝工作坊,參加者可一嘗親手製作捕夢網、面部彩繪和Sunsets紋身噴霧及紋身貼紙,並可品嘗特色雞尾酒。

日期︰11月4至5日

地點︰赤柱廣場及海濱長廊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CoronaHongKong/

大小朋友展創意

深得大小朋友喜愛的LEGO又有新搞作!為了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今個月將以「1+1=無限可能」的概念舉行Rebrick大挑戰,鼓勵小朋友以兩盒LEGO CiTY及LEGO Friends特色主題套裝,砌出屬於自己的全新作品。小朋友的作品更有機會收錄成LEGO Rebrick終極作品集。

日期︰11月4日及11日(Megabox)、11月5日及12日(朗豪坊)、11月18至19日及25至26日(時代廣場)

地點︰九龍灣Megabox玩具反斗城門外、朗豪坊12樓、時代廣場12樓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g/LEGOHongKong/about/?ref=page_interna

體驗新式漁村文化

已經厭倦在大澳的活動只有吃飲玩樂?一連兩日的《大澳文化週》一於搞搞新意思,為傳統漁村注入新動力,透過藝術、影像,推廣漁民文化傳統的智慧,向公眾展現大澳漁村文化,活動涵蓋展覽、民歌獻唱、大澳水鄉婚禮展現與慈善盆菜等,讓大家正視大澳所擁有的自然資源與流失中的生活文化。想更深入了解大澳漁民傳統的嫁娶文化,可留意11月5日舉行的「大澳水鄉傳統婚禮展現」,公眾可親身感受昔日在兩岸水上棚屋舉行婚禮的情景,當中會有鹹水歌表演、民歌表演及台灣原住民民歌表演等精采節目。

日期︰11月4至5日

地點︰大澳

電話︰2985 7786

灣仔主題節慶

愛酒之人有福了!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辦的第7屆「出奇歡樂皇東節」,「皇東品酒之旅」將舉行威士忌專家講座,並在灣仔The East和利東街設立約20個品酒熱點,可品嘗超過14個國家的威士忌,當中更包括60款絕版、珍藏級及得獎級威士忌,參加者可於品酒熱點內挑選1款試飲分量之酒精飲品,或無酒精雞尾酒。同場還有圓點工房Canapés Room主理的法式精緻小食、欣賞世界級花式調酒表演、花式搖搖表演及多項舞蹈表演節目。11月18日當日更設有Vinvautz攝影比賽,參加者有機會贏取Vinvautz 18支酒櫃1個。

日期︰11月18至19日(皇東品酒之旅),11月25至26日(皇東節嘉年華)

地點︰灣仔合和中心露天廣場及利東街

電話︰2528 4975

撰文︰陳麗娜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