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以光影說歷史

發佈時間: 2017/11/03

「法國里昂燈光節」享負盛名,結合城市的藝術及歷史古迹,透過獨一無二的光影創作,將法國的浪漫展現無遺,每年吸引超過300萬訪客觀賞。香港同樣擁有醉人夜景、豐富的歷史文化及古迹建築,所以好期望在香港也可以看到這類燈影活動。

終於夢想成真,在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推動下,首屆「光.影.香港夜」將會在本月23至25號在香港多個地標及歷史建築物舉行。多名本地及國際知名光影藝術家,利用光與影,展現出香港獨特的文化歷史氣息。

為了展現香港最美的一面,各景點將集中於維多利亞港的兩旁舉行,包括傳統景點尖沙咀鐘樓、極具代表性的半島酒店及港島區的遮打花園、文武廟及PMQ等,亦包括時下年輕人的新蒲點──荔枝角D2 Place。屆時各有特色的光影藝術品,將會擺放在各個check point,相信必定會成為「打卡」熱點!

「光.影.香港夜」透過創意藝術「照亮」香港,並與中電抱着同一個目標:以光與影讓香港歷史、藝術及文化「發光發亮」。我們希望透過參與這次盛事,提升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對香港文化古迹的興趣,從而認識歷史,並啟發他們以新角度及創意塑造未來。

希望這個燈影活動,可以成為香港另一個國際盛事,為香港增添活力色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