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保護你的尊嚴

發佈時間: 2017/11/03

愛一個人到底要做甚麼?我想,愛一個人最具體、最基本的行動,就是保護對方的尊嚴。

讚美對方,肯定對方的每個決定,讓他充滿自信,這是尊嚴的一種。

男子努力賺錢給妻子過上好生活,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所愛的生活模式,不用為五斗米折腰,妻子的面子也是尊嚴的一種。

又例如,明知他臉皮薄,就絕對不會因為一己之樂叫他做小丑;別人欺侮他,會忍不住為他出頭,如果不能出頭,就為他出謀獻策,就是不肯置身事外。

又例如,容許愛的人追逐自己的夢想,別人笑他傻的時候,認同他、跟隨他、遷就他,不讓他懷疑自己做着傻事;失敗了,你告訴他至少他嘗試過,你為他自豪。

做着這一切的時候,你可能沒想到「尊嚴」兩個字,你只想對方開心,想用自己的所有力量去守護對方,不讓他受委屈──其實你不想折損、屈曲的寶貴東西,正正就是「尊嚴」。

最偉大的愛情,就是為了成全你的尊嚴,放下了我的尊嚴,而我卻從沒想過要你知道。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