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連馬的高手

發佈時間: 2017/11/03

四連馬的高手

多謝2014年的伊斯坦堡馬拉松,就在開跑前的數分鐘,讓我認識了來自南非的Jaco,現在更成為了好友,為我這個honeymoon的馬拉松更添意義!

這次我跟丈夫莫里士和女好友跑手一同參加了伊斯坦堡馬拉松(這個馬的最大特色是它的路綫橫跨了歐亞兩洲),開跑前心情興奮,跟女跑友來個自拍。

由於我倆都身形嬌小,自拍起來當然不夠手長(莫里士忙着為手錶定位,沒空理會我們),在旁的Jaco便很有風度的說來幫忙拍照,之後便開跑了,還來不及跟他取得聯絡的方法呢;加上他是elite級跑手(能三小時內完成全馬),當然像風一般的消失。幸好記得他號碼布上的名字,最後便在facebook找到Jaco,和他保持聯絡。後來在2015年,他完成了布吉馬拉松後更特意來香港跟我們見面。

見面時,我們都很希望他參加渣打馬拉松,所以2016年他又來港參加渣馬及跟我們相聚。他這樣高水平的跑手,完賽後也不禁說︰「香港的路綫真不容易,有不少上落斜,尤其35公里後的西隧,也要出力去跑。」他真的很謙虛。

當年天氣很差,全程更下着大雨。還記得賽後晚飯時,大家談起下一站馬拉松會到哪裏,碰巧大家都打算在2016年的十月到歐洲,原來Jaco的計劃是連續三星期在歐洲跑三連馬,但當他知道在第四個星期離開歐洲時我們才到荷蘭參加阿姆斯特丹馬拉松,便二話不說地來個四連馬,要跟我們在荷蘭見面和一同比賽。雖然已跑了三連馬,但Jaco依然在第四個連馬保持在三小時內完成,真的很嚇人啊!(跑步無疆界III.待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