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飛談國歌法 馬場奏起要肅立

發佈時間: 2017/11/03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審議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引入香港。昨正訪京的民建聯執業大律師馬恩國,引述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指,國歌法核心要素不能少,包括不能在公開場合如球賽播國歌時侮辱國歌,馬場奏國歌時馬迷亦要站立。

湯家驊昨在電台節目指,《國歌法》一旦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後,即使未經本地立法,本港亦已可執法。但因未有明確罰則,這段時間屬灰色地帶,冀政府盡快立法,並表明本地立法前不會執法。

法律界訪京團團長馬恩國昨引述李飛指,《國歌法》寫入《基本法》附件三後,具體操作要按香港實際情況,本港沒有行政處分,只有刑事處罰,立法會應考慮香港的刑事處罰如何履行《國歌法》。

中小學強制教育國歌

馬又引述李飛指,立法時核心要素不能少,包括曲譜要標準、不能用作商業用途、在公開場合侮辱國歌必須有規範處理、將國歌教育強制性引入中小學、奏唱時要肅立等,例如未來在馬場奏國歌時,場內的馬迷亦要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