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女皇請實習生 文物復修年薪$19.5萬

發佈時間: 2017/11/03

英女皇正招聘實習生,專門負責各種皇家收藏品的文物恢復及修補工作,如陶瓷等工藝品,實習期由明年1月到9月,總薪酬約1.9萬英鎊(約19.5萬港元),逢周一至五上班,朝9晚5,當中包括一小時午膳。

據皇室招聘網站顯示,實習生主要在倫敦的馬爾博羅大樓工作,須檢查陶瓷及修復裝飾品,清洗、修理及組合破碎部分;亦須撰寫報告,為各種工藝品制定復修工序、方法。實習生期間亦需到倫敦的其他地方工作,包括溫莎堡。

具團隊合作精神

皇家收藏品系列包括多項藝術品,如書籍、照片等,在全英國13個皇家住處及舊住處中,有超過100萬件物品,大部分都會公開讓大眾欣賞,故經常需要修補及維護。

要成為實習生,對文物復修及維護,及在繪畫及裝飾平面須有一定知識,最緊要是具有良好溝通書寫能力,能與團隊工作,不自我中心,同時能獨當一面,即使沒上司協助亦能獨自工作。具有文物保護或復修相關的學位,或同等資格者,獲聘的機會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