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SA去留 最快年底定奪

發佈時間: 2017/11/03

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近年引起操練爭議,不少家長要求廢除。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透露,相關委員會將在今年底向教育局提交關於小三TSA及基本能力評估(BCA)的建議,屆時局方再考慮其未來路向。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昨稱要協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冀助青年發展所長。

楊潤雄昨表示,考評局前日已提交今年TSA報告,相關報告列出今年5月參與評估學生的中、英、數基本能力,結果反映過去數年學生水平大致平穩。至於「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最快將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向教育局提交最終建議,局方會再按建議,考慮並決定小三TSA或BCA的未來路向。

楊強調,推行TSA或BCA目的是讓教育局了解學生大致能力是否達標,未有規定學生必然要進步。

林鄭:加強生涯規劃助青年

特首林鄭月娥昨稱,港府一直因應社會需要制定培育人才政策,近年加強在校內推行生涯規劃教育,令年輕人能及早認清志向,發掘潛能,以便未來在升學及就業時能作出明知決定。

她稱,冀能爭取家長及社會大眾認同「行行出狀元」,令青年有更廣闊發展空間;另根據教育局資料,2016/17學年有逾270間工商機構及專業團體等,透過商校合作計劃舉辦逾1,500項活動,受惠學生已達26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