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行社推包機服務 主人寵物齊旅遊

發佈時間: 2017/11/03

做隻貓做隻狗,也可如家人一同待遇。有旅行社推出寵物旅遊服務,主人可包機與寵物同坐客艙衝上雲霄,免卻在機程中別離之苦;下機後更可安排齊齊住酒店、玩獨木舟及入餐廳用膳,玩樂享受再無距離。

帶寵物出國,最擔心是小生命在航機的冰冷貨艙受苦。LifeTravel寵物旅行社首席寵物旅遊策劃師鍾永健(Raymond)表示,以貨運形式「投寄」寵物雖然便宜,但動物性命難有保障,他較推薦以動物恒溫艙,甚至是私人包機出門。

檢疫措施 自行申請不易

今年7月公司旗下私人飛機便首航赴日本大阪,替不少主人圓夢。「有夫婦養狗20多年,為照顧牠們,從未去旅行,先生得知可包機後即流下男兒淚。」更有患癌的臘腸狗首度與主人出國,留下難忘回憶。

本身育有一對貴賓犬的Raymond笑言,過去帶愛犬出遊時,發現檢疫等措施申請不易。「寵物出境要有國際晶片,又要抽血打針檢疫,需時長達275日;試過有客人自行上網申請,抵達目的地後才發現漏文件,結果愛犬被扣押,想帶返香港都不成,要我們幫手救狗。」

因此,2年前他們開辦專門寵物旅行社,代客規劃行程,生意近年漸見曙光。「香港人愛旅行,與其留低寵物在家,為此經常掛心,不如一同出門。」他們又指,曾經有客人想「帶龜帶兔帶倉鼠」出門,不過相關動物體積較小,承受心理壓力程度亦較低,才未有成行。

可分期60個月 減少負擔

目的地方面,Raymond最推介日本。「日本的寵物文化興盛,不少餐廳毋須事先預約即可帶狗入內用膳,只要注意禮儀,狗狗亦很受途人歡迎,不似在香港常遭人白眼。」而行程方面,除了可在酒店花園內「放狗」,更可坐內航船、乘坐摩天輪及玩獨木舟,「普遍客人會玩一星期,更有退休人士帶狗狗遊日本5個半月。」

考慮到顧客的承受力,其公司亦有與信用卡公司合作,最多可分期60個月支付旅行開支,「以坐恒溫艙計算,2人1狗飛沖繩約需4萬多元,若包機則約10萬元,費用已包酒店和機票。」

型格部屋 為愛貓花心思設計

貓貓較深閨,創造舒適環境最為重要。有貓奴花約30萬元把將軍澳廣場1個680呎單位,變成貼心的「貓窩」,設有無間斷貓天橋供貓咪登堂入室,窗台下更鑲嵌實木設磨爪專區。

設計情報中心設計師Steve指,因天花燈槽要供貓行走,光管和電綫要特別擺位,造價較正常高30%。他笑言屋主有多隻貓,過去梳化常被抓爛,故裝修時亦「以貓為本」,劃出專區予貓咪玩樂。

記者︰脫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