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千萬炒股秘笈

發佈時間: 2017/11/03

年賺千萬炒股秘笈

這篇文章你今日不看,也要剪存;你今時看不明,也要問個明。因為看通了,是可以炒港股年賺千萬。

據《智通財經》報道,昨日國內有則微信短訊,成為熱話。

在這則微信短訊裏,一位疑似阿里員工、名為「涂亮」的人士留言稱︰「今年投資港股運氣好,賺了20年的收入吧,離職休息一段時間。」最後,涂亮飽含深情地進行告別︰「再見了阿里。」

「阿里員工」賺20年收入

這則消息一出,讓眾多吃瓜群眾一片譁然︰「我們還在搬磚呢,人家就借着港股輕輕鬆鬆實現了財務自由!」

雖然涂亮並未展示出其在港股中所賺的收入明細,但借助其阿里員工的身份,可模糊得出一點端倪。

阿里的薪資結構為12+1+3=16薪,年底獎金為0至6個薪資,員工採用KPI排名。P4應屆生在10K以下、P5應屆生在14K以下、P6高級開發在14K至24K之間、P7技術專家在22K至34K之間、P8高級專家在30K至40K之間,而P9資深專家則為40K至55K。此外,P7以上級別還能配股權。

如果以平均計算,網絡上普遍認為阿里員工平均年薪50萬。那麼,賺了20年的收入是甚麼概念?即1,000萬元。

做阿里員工收入似不俗,但不夠買樓,深圳有位老粗,跟其老伴,在過去20年,省吃省用,一有錢就在偏避邊地買樓,早期樓價,一層只2、3萬,今時「窮到」只有40多層樓,而那些偏僻地,今時已成旺地,所以買樓何必在中區,20年前以中區樓價在屯門買3、4層樓,今天你也可辭職。

港股過去一年的漲幅雖雄冠全球,涂亮到底是如何從中挖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呢?

據《智通財經》App聯合老虎證券近期發布的港股投資者調查報告的數據,港股投資者64.5%都實現盈利,虧損者佔比僅7.45%,絕大部分人從今年的牛市中獲益。

如你不在那64.5%,就更要看下文。

盈利超過50%的比例僅佔總人數的一成,而哪怕是內地基金經理,2017年的第100名也才實現了48.38%的收益。因此,投資高手還是佔少數,而這阿里員工很有可能是賺逾50%的17.35%中的一員,這個成績也足以跑贏內地100名開外的基金經理了。

假設涂亮在今年的港股市場裏賺了20年的收入,那麼這裏存在3種可能︰

⑴本金較高,譬如數百萬起步,能夠抓住類似中國恒大、吉利汽車如此的大牛股,迅速實現財務自由。

⑵數十萬的本金,但是個技術高手,在股性活躍且最終漲幅較大的股票中如丘鈦、正通汽車中不停做日內Trade,高頻交易,幾乎吃盡每一口肉。

⑶玩轉牛熊證或窩輪,譬如年初買了騰訊10倍的窩輪,10萬元都能立馬翻身解放做主人。甚至如果買入百萬級別的騰訊窩輪,別說20年,50年的收入都賺到了。不過,如果阿里的員工不買自己股票,卻買了騰訊的證券產品,這畫面太美不敢看。

太博不一定可安然退休

看明白了︰

⑴本大︰買恒大、吉利,死揸。

⑵本不太大,又不極小︰買波動股,勤力地炒。

⑶雞碎咁多本︰買牛股的高槓桿窩輪,可望連50年收入都賺到。

這個資金配置法,港馬迷知之甚詳。

⑴大富豪︰只買位置

⑵中產︰買連贏

⑶窮佬︰穿雲箭

結果?你是馬迷實知道,你不是馬迷便問問馬迷們,但記住,不要周三、周六或周日問他們,他們可能會發火。

大富豪買位置,如果沒有丁點兒消息,也是會輸死的。

股市上的消息是甚麼,不是筆者叫你買乜買物,而是看新聞︰

⑴內地報道︰紙廠要24小時開工,那代表甚麼?

⑵內地報道︰國內水泥市場南強北弱,華東、福建地區水泥企業,集體上調出廠價。

⑶內地報道︰面對沽空董事長張平買買買,宏橋復牌4天漲逾70%。

有這些消息,再去買「位置」,富豪能富者愈富不無道理,有得賺還小心,才可不「易」敗。當然你想博也是可以,國內也有別的消息︰「被抓進看守所的共享單車創始人︰我已一無所有」。太博不一定會可以安然退休的,估計這位仁兄不會在看守所退休吧!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