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信誠哥 抽雷蛇?

發佈時間: 2017/11/03

信誠哥 抽雷蛇?

姊妹們,這一回我可以肯定,新股熱潮確實升溫了。事緣星期二那日,我收到一個不常接觸的姊妹Sophia來WhatsApp問我有沒有抽雷蛇(01337),如果她想抽,可以去哪裏取表?

「我未決定是否抽呢?但也要星期三才開始招股,有資料我再通知妳吧!」我回覆Sophia。

「麻煩晒!」

「咦,為甚麼妳會想抽雷蛇?妳好像很少買股票的,是嗎?」

「是呀,不是我想抽,只是我有位細姪想認購,我完全不懂這個,只知道它是從事遊戲業務的,所以才請教妳!」Sophia告訴我。

已獲維港投資入股

「明白!難道這隻新股真的像電腦遊戲一樣,特別吸引年輕人的注意?」

「我估計是的,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家公司是做甚麼的?名字也是怪怪的!」

「我也是因為這家公司的名字有點怪,加上我也想多了解電競公司的經營模式和未來前景,所以,當我下載到雷蛇的招股書時,便馬上細閱,如妳有興趣,我可以簡單告訴妳的!」我告訴Sophia我對雷蛇產生興趣的原因。

「好呀!」

「我不知道妳那位細姪是否知道,這家公司的其中一個賣點不是公司本身,而是李嘉誠?」

「李嘉誠?他跟這家公司究竟有甚麼關係?」

「本來沒關係,但李嘉誠的私人投資基金在上市前入股了這家公司,所以這家公司的前景特別令人關注!」

「是嗎?那是否可以搭誠哥的順風車?」Sophia聽到李嘉誠入股這家公司,即時反應是十分認同誠哥的眼光,所以想搭他的順風車。

「我們又不應太盲目,也要自己認識了才去買吧!」

「我自己肯定不懂的,我懂的就是李嘉誠確實有投資眼光!」Sophia給我一個鬼臉的表情符號。

「其實,李嘉誠不是持有大股,他只是其中一個小投資者。根據資料,他透過旗下投資基金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屬下的Redmount Ventures Limited持有1.29%的雷蛇。」

「原來他只是小股東?」Sophia似乎有點失望。

「對呀!他只是以創投基金的身份入股雷蛇而已!」

「那麼,妳可否簡單告訴我,到底雷蛇是不是生產電腦遊戲的?或者說,它是怎樣賺錢的?」

「我可以告訴妳,雷蛇還未賺錢呢,而且,今明兩年也可能要蝕錢!」

「吓,這是沒有盈利的科網股嗎?」

今明兩年或仍錄虧

「那又不是,雷蛇跟早年的科網股有一個很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它已經有十多年歷史,而且,每年已有很龐大的收入,加上有一個很清晰的業務模式。」

「那是甚麼呢?」

「雷蛇是以電子競技(e-sports)、即所謂電競的硬件起家,生產電子遊戲相關的周邊硬件,例如鍵盤,滑鼠,以及遊戲軟件等等。但它的最大賣點是已經建立起一個電競的品牌。它的中文名字叫雷蛇,好像有點怪,其實是譯自英文名字Razer,這個品牌在全球各地都享有很高知名度!」

「咦,雷蛇不是內地公司,不是做內地市場?」Sophia以為雷蛇是內地民企。

「對呀!雷蛇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和新加坡的公司,業務遍布全球,因為玩遊戲是人類的共同喜好,現時歐美和中東地區的業務佔公司營業額的7成半,當然,未來的增長點會在亞洲和中國吧!」

「很有趣呢!可以再告訴我多一點信息嗎?」

「可以!」(待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