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女單打戰》 愛瑪史東揮出半邊天

發佈時間: 2017/11/03

今年初憑《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勇奪金球、奧斯卡雙料影后的愛瑪史東(Emma Stone),在現已上映的新片《男女單打戰》中告別甜美形象,以70年代四眼妹造型演繹一代網球名將Billie Jean King,打出女權一片天的勵志故事。

愛瑪史東的演藝史,就像是《星聲夢裡人》Mia真人版︰11歲起參演舞台劇、15歲自製PowerPoint,說服父母讓她搬到洛杉磯尋夢。其後,她經歷無數次試鏡失敗,演過「行行企企」的閒角;直至10年主演電影《緋聞教主》(Easy A)才嶄露頭角。經過《蜘蛛俠》的女友Gwen Stacy、《飛鳥俠》的戒毒女兒等角色洗禮後,她成功大放異彩,其甜美親切的大眼妹形象,令她成為荷里活一股清泉。

一姐鬥一哥

今次愛瑪在《男女單打戰》(Battle of the Sexes)進一步擴闊戲路,飾演70年代傳奇女網球手Billie Jean King。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1973年的美國充斥男女不平等,例如女性球員的獎金,只有男性球員十二分之一。

貴為「世界一姐」的Billie Jean,致力為女球員謀福利;而前「世界一哥」Bobby Riggs(史提夫加維飾)眼見女性在球壇漸有成就,竟視為商機,刻意挑機Billie Jean,觸發一場全球矚目的「男女單打賽」。過程中,Billie Jean肩負女權使命,竟因此認清自己的性向……

特訓狂操肌

全無打網球經驗的愛瑪,特意參加四個月網球特訓,更增多15磅肌肉,務求體型更接近本尊。此外,愛瑪做足資料搜集,了解Billie Jean當時面對輿論、性向及婚姻的內心掙扎。「那不是常人能駕馭的壓力,拍攝時,常記着她面對的問題,我不知她怎樣熬過去。」愛瑪認為,Billie Jean與Bobby的比賽意義重大,「Billie Jean清楚知道,勝出的話,無數人的生命或因此改變。」

《單打》3大必睇位:歧視博上位

Bobby Riggs在21歲時已贏溫布頓冠軍,但退役後生活漸走下坡,眷戀名利的他決定塑造「大男人主義」形象,以公開批判女性獲得公眾注目。

《單打》3大必睇位:正視同性愛

已婚的Billie Jean遇上髮型師Marilyn後,內心封鎖已久的情感一發不可收拾,但由於身在恐同的社會,令她進退兩難,不敢輕易表達愛意。

《單打》3大必睇位:創辦女子賽

Billie Jean有感球壇對女性不公,於是利用自己名氣,創立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以及舉辦首個讓女子球員洽談獎金的維珍尼亞煙巡迴賽。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