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狂徒東涌放毒餌 10狗暴斃

發佈時間: 2017/11/06

東涌䃟石村一帶疑有「狗殺手」投放毒餌,昨天再有2隻狗疑中毒,其中1隻死亡,令連日來慘死的狗增至最少10隻,情況令人關注。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全力追兇。

昨晨8時許,一名女村民在䃟石村附近農田,發現2隻狗中毒,其中一隻鼻孔流血的黑啡色狗女叫Happy,是村內居民飼養,已當場死亡;另一隻狗是雄性,當時神情呆滯,又有嘔吐。女村民見狀立即報警,稍後雄狗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搶救。

狗主激動劈單車

據悉,在此之前,居於䃟頭村的一名45歲鄭姓男子,亦發現他所飼養的10多隻狗,連日來竟有6隻懷疑中毒暴斃,2隻失蹤。有人思疑事件與村內的人有關,前天一度情緒激動,拿起利刀狂劈鄰居放在門外單車發洩,結果鄰居報警,鄭亦因涉嫌刑事毀壞被拘捕。

與此同時,警員又通知愛協人員到場調查,初步懷疑暴斃狗隻中毒,遂將案件列作懷疑虐待動物案跟進。

另外,東涌動物診所前天亦收到3宗毒狗個案,2隻唐狗和1隻貴婦狗隨主人在䃟頭村附近侯王廟散步後,即出現抽筋等中毒情況,不久後即告死亡。

由於懷疑中毒死亡的狗隻多達10隻,警方高度重視,昨天已派員到䃟石村一帶巡邏和搜索,惟暫未發現毒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