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訪日警告北韓:勿低估美國決心

發佈時間: 2017/11/06

美國總統特朗普抵達日本,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之旅。他發言時警告北韓勿低估美國的決心及軍事能力,指「美方戰士」準備好保衞國家。

特朗普此次亞洲五國之行,最大重點是北韓議題,在專機降落東京橫田空軍基地前,他向記者表示,北韓是一個必須解決的「大問題」,批評華府過去25年表現軟弱。對於北韓會否在他訪亞期間射導彈挑釁,特朗普說:「我們很快便會知道。祝好運!」特朗普在基地發表演說,不點名警告北韓:「沒有獨裁者或政權應該低估美國的決心。因美國擁有最精良軍備,可透過軍力維持和平。美國在捍衞自由時不會退讓和屈服。」

特朗普之後赴埼玉縣川越市的鄉村俱樂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晉午宴,及與著名高爾夫球手松山英樹切磋球技,特朗普形容二人球技「很優秀」。安倍形容特朗普是了不起的朋友,二人談得相當投契,希望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二人將與今日正式會晤討論北韓核威脅及貿易問題,特朗普也會覲見日皇伉儷及與被北韓綁架受害者的家屬會面。

傳批日本未擊落導彈

雖然特朗普讚揚日本是「重要盟友」及「珍貴夥伴」。但共同社揭露特朗普早前曾質疑日方沒有擊落飛越日本的北韓導彈,更諷刺說:「還說是武士之國,我無法理解。」另外《華盛頓郵報》報道,國防部向國會議員發出信件顯示,美軍評估要找出及確保北韓核武器安全的唯一方法,就是派出地面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