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資金與情緒

發佈時間: 2017/11/06

資金持續流入港股,市場一片欣欣向榮,投資大行分析員紛紛似被股價牽着鼻子走,經濟及企業盈利持續較預期好,不好的畢竟只是少數。

投資者愈想愈樂觀,大行與大股東卻紛紛乘機鎖定利潤及套現,資金會說話,也是股市上升的推手,投資情緒被浪接浪熱爆全城的新股辣㷫。

錯過了一隻騰訊,決不能再錯失閱文,抽不到閱文,就肯定不能放甩招股之際猶如火上加油,以王者榮耀海外版撑起新手機、盡得宣傳之效的雷蛇。抽不抽到未必是問題,即使抽得到也肯定嫌抽得不夠多。

今天又有剛開始招股的易鑫接力,當市場充斥樂觀情緒,更有點當年科網泡沫的味道,人人以為唔買就笨之時,是否又會成為升市尾段?

當名家與大戶再不敢發預警,忠於估值倒不如忠於資金。

美股估值話貴話貴,但卻沒有最貴,只有更貴,獲流入的資金量仍然最多,一舉擺脫了早前連續多個月的淨流出。區內股市亦出現資金淨買入,ETF及互惠基金卻反過來呈現走資。市場專家的疑慮被走勢推翻。心理上覺得愈是最安全,反而愈需注意風險。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